人生逃避

瓷右别让我看到你。

【哈罗】酒杯带着贺礼

哈利生贺,年差,两人均已参加工作,年差为五岁,哈利更大。

未成年请勿饮酒,成年人也要适量饮酒哦。

去酒吧一类的地方要保护好自己!

不是双洁!避雷!

以下正文。

—————————————————————

罗恩眯着眼睛,看着哈利那双碧绿的眼睛。

像什么来着?很熟悉,他漫无边际地想。

对了,像一场大雨过后,浸润在潮湿空气中的绿草地,弥漫着淡淡的雾,柔和且充满了“无害”的迷惑性。

哈……反正是被他死死拿捏住了。罗恩悠悠地转过头,躲避着某人看似无辜的眼神,思绪从手边的工作飘飞到六年以前。


“这个单词写错了。”黑发男人站在他身后,从他身侧伸过来一只手,伴随着一句温和的提醒,点了点他纸上的某处。随后声音的主人走到了他的办公桌对面,对着发愣的罗恩弯了弯眸子,笑了笑。

很漂亮的眼睛,像湖水,绿宝石色的湖水。这是罗恩的第一个想法。

黑发男人没有再说话,而是拉开罗恩对面那张办公桌前的椅子,坐下低头看着像文件一样的东西。

罗恩后知后觉地想起这位大概就是那个旷工了一个月部长小姐还拿他被办法的傲罗队长,使得他作为新上任的副队长,一个月没能正式报道,被他的前上司赫敏催促了不知道多少次。

罗恩闭上眼睛,想起了这个他未见其人先骂为敬的“好队长”的名字,哈利·波特。

不过,罗恩摸了摸下巴,开始仔细打量起眼前这个人———长的不错,看起来性格温顺,有点懒散。这是罗恩的第二个想法。

长相人畜无害的,一双绿眼睛,戴了副眼镜……啧啧,这种一看责任感正义感就很强的人,不太对我胃口。

但是很适合做上司或者朋友。

罗恩草草下了结论。

他没想到的是,自己居然在两个星期后的晚上就改变了想法。


哈……?在麻瓜酒吧,还是在gay吧里遇见了救世主兼他的上级,这算怎么回事?

罗恩晃着手上的玻璃杯,里面的液体橙黄透亮,上面浮着几块冰,杯壁上的水珠滚落到他的手心,凉的他一惊。

他看着哈利,此时哈利额前的头发撩了上去,只掉下几缕碎发,大概是为了迎合这里的气氛。紫蓝相间的灯光落在哈利的鼻梁和面对灯光的那边脸上,灯又一次打了个转,落在他脸上的颜色变成了红。

他的眉眼间透着股亲和力———不过罗恩清晰地哈利眼中捕捉到了一丝难以察觉的冷冽和犀利,罗恩皱了皱眉,心里莫名升起一丝不爽和困惑。这可和他平时的形象大相径庭……相处了一段时间,但很显然我这次看人没看准……罗恩沉默地咽下了酒,空杯子落回了桌上。

他并没看见在他沉思时伸往酒杯的手,经常有人在酒吧里勾搭他,坐在他身边喝酒,他对此警惕性并不高。

他看见哈利勾了勾嘴角,看见另一个人在哈利身边落座,哈利凑近那个人,同他说着些什么话,太吵,他听不清,也太远,无法听清。说得越久,那个人身体战栗的越明显,最后居然害怕得跑出了店。

他看到哈利并没去追,只是在那人消失后,哈利脸上的笑意全无,拿过身边吧台上刚点的酒,举到鼻间,最后面色冷凝的将其倒进了边上的垃圾桶。

那大概是用来掩饰目的的吧……罗恩想着,感到头有些发晕。

“哈哈……真没想到你会出现在这种地方。”兴许是酒精的作用,他没有理会哈利看见他时探究的目光,他看着哈利用眼神审慎自己,但他还是在哈利旁边坐下了。

这家伙明显心情不好……嗤,但他刚才那副冷着脸的样……比他笑眯眯的样子顺眼多了……也对,他那笑虽然是让人觉得温柔可亲,但说实话挺虚伪的,我还惊讶过他居然是个格兰芬多……

罗恩还没有晕到糊涂的地步,但当他看到哈利敛了那点淡薄的戾气,似笑非笑地注视着他时,他却不自觉想了很远。

“我也没想到你会。”哈利挑了挑眉,对着调酒师招了招手,微微抬了抬嘴角,看上去有一点疲惫,然后他示意罗恩点一杯酒。

“我可没说我要喝……罢了,来一杯我最常点的。你呢?”罗恩支着发晕的脑袋,对调酒师笑了笑,又把目光落在哈利身上。

“我很少来这儿喝酒。”哈利的手指有节奏地敲着吧台,罗恩听出他这是拒绝喝酒的意思。不知为什么,看着哈利的侧脸,罗恩觉得小腹处有些发热。

“你真怪,伙计,在这里既不邀请人,还吓跑了一个,”他看见哈利又开始用那种探究的目光打量自己,瘪了瘪嘴,最后小声补上一句:“连酒都不喝……”罗恩接过调酒师调好的酒,放在了桌台上。

哈利探究的眼光好像消失了,罗恩迷迷糊糊的看着他的脸,恍惚间听见哈利问:“你怎么了?”

迷离的灯光照着哈利的脸,他抓住哈利的袖子。

真奇怪啊,他看着哈利的侧脸。为什么有种莫名的冲动呢?


罗恩睁开眼,浑身酸痛,包括脑袋,也嗡嗡响个不停。窗帘没拉开,但现在应该白天了,拉开应该会很刺眼,他想着。

这不是我家的被子……他发着愣,下一秒,昨晚发生的一切都倒回他脑海中。

他记得自己抓着人的袖子不让人走,对方似乎纠结了一会儿,然后低下头摸了摸他的脸,又低声和路过的服务员说了什么,好像是要了个房间……?之后的记忆乱七八糟,只有昏暗的灯光和淫乱的做爱声,哈利微红的脸颊,紧抿的双唇和他自己的叫床声还清晰的刻在脑中……那声音真令人羞耻。

可确实很舒服,哈利技术并不差,倒可以说是不错的程度。罗恩是第一次用后面,但哈利并没有让他太痛苦,一切都很温和。

他没能看清那时哈利究竟是怎样的表情,他揉了揉头发。

“哈……这都什么跟什么?我难道昨晚被人下了药?是那杯黄色啤酒吗……我就说这种酒精含量怎么会让我这么迷糊……今天还要上班来着……”

罗恩想着那双眼睛……湖水,听说绿色的湖水都又冷又深……

“算了,又不是没有一夜情的经历……”罗恩把被子扔开,床单明显是换过了,所有事物都处理的很周到,桌柜上有一盒膏药,压着一张准假条。

“我还没到这种地步吧……”罗恩想着,他试着下床走了走。

浑身酸痛。

依然是这种感觉,罗恩从桌柜的药盒中拿出几片膏药,贴在了身上。


“你没事吗?我给你请了假。”哈利看着罗恩走进办公室,开口说。

“没什么大不了……你还挺温柔的。我第一次用后面,你怎么赔我?”罗恩拉开椅子,坐到座位上。

还是有种奇怪的感觉。

他看见哈利沉吟片刻,然后用那双眼睛注视他:“那件事很抱歉,如果你乐意,我会为你负责。”

挺真诚。这是半个月以来罗恩对哈利的第三个想法。

他突然感到一阵罪恶感,毕竟自己对哈利有一定好感,他不知道哈利怎么想……更何况哈利没有让他很难受,他是第一次,有些不适感很正常……他倒也不介意上下的问题……

于是他纠结了一会儿,选择了放弃。

“没事儿,当没发生过吧,只不过以后我要什么困难,你得帮我。”他笑笑,开了个玩笑错开话题,但对方似乎并不打算接话,而是眯了眯眼,嘴角上升到一个使他判断不出对方情绪的弧度,低下头在一份文件上签了字。


令他没想到的是,哈利在此后的半年开始追求他(虽然最开始他没看出来是在追他),他们先是从沉默无言变成无话不谈,然后哈利开始约他出门,偶尔一起吃饭,一起出任务,互相送礼,甚至曾经有一次为了对方差点送上性命。到最后,他们甚至还住到了一起。

那些时间罗恩的心里总是又酸又麻,偶尔还有点莫名的高兴。他以前不曾有过这种感觉,并且他确定以后也不会有其他人可以让他有这种心情。

哈利送的礼物往往是他曾提过,哪怕只提过一次想要的东西。有些时候甚至是他没有提过,只是在心里想想的东西,他不知道哈利是怎么知道他喜欢什么和想要什么的,或许是从别人口中听到的?他不知道。那时他总感到事情要愈演愈烈,最后烧及他自己。

哈利没有说过有关他们之间的事,没有尝试过用语言,也没有尝试过用肢体。

他曾试图暂时远离哈利,整理自己的思绪。这种所有情绪都系在一个人身上的感觉给他一种危险又空荡荡的感觉,令他无所适从。

但当他躲着哈利,最后看见对方关切和略带不解、委屈的神情时,他总会败下阵来,乖乖跟他回家。


啊,又来了,他盯着自家老公埋在自己胸上的脑袋,从他这里只能看到哈利的头发和耳朵,但他头顶的发旋明显诉说了自家老公的委屈和不满。哈利很少撒娇,除非罗恩和他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并且打“定”主意不原谅他。哈利撒娇的时候经常把脑袋往罗恩脖子边蹭,或者把头埋到罗恩大腿上,长期是一副“我很委屈,你可以原谅我吗?”的样子,所以罗恩每次都无法抵抗,缴械投降。

“狡猾的家伙。”罗恩嘟嘟囔囔着揉了揉哈利的头发,哈利抬起头,对他弯了弯眼睛,笑了笑。

罗恩记得哈利是在一个夏夜给自己表白的。

他那天注视着哈利的眼睛,茵绿的,在黑夜里照映着月光,显得很明亮,很柔和。他仿佛看见阳光穿过云间,落在绿草地上,自己的倒影走在里面,轻声唱着歌,空气都变成浅浅的金色。

他听见哈利用他自己独特、温润的声音说着话,他说,我爱你。

从很久以前开始,遇见你就像偷来了阳光,雨天和黑夜都显得很温暖也充满希望。

罗恩一时间忘了说话,良久,他问:“那之前的半年是……?”

哈利轻声笑了,反问他:“那是我在追求你,很难看出来吗?”

后来,罗恩知道了那天是哈利生日。

他问起哈利是为什么,哈利笑了笑,说:“总觉得生日那天运气会好一点,说不定你就答应了呢。”

他刚准备开口笑话哈利明明比他大还跟小孩一样信这个,就听见哈利补充着答案的声音———

“我觉得,如果你答应了,那么对我来说,今后这个世界上就再也没有比你更好的礼物了。”

————————————————

那个酒吧是违禁酒吧,有巫师混进去搞事情,哈利就去调查,然后碰到了罗恩。

私设罗恩本来就是钙

罗恩以前和别人做过,都当的1,遇到哈利是1生滑铁卢。(bushi)

哈利以前谈过,但和平分手,不合适。


评论(5)

热度(1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